我不是秃秃鸡

(๑•ั็ω•็ั๑)
圈名鸾尘,简称阿远(?)
仏厨,咕咕画手
蹲全职,aph,ch,yygq
喜左英,dover无差
QQ1844316151
over

茶馆(是群里的传文活动)

每一棒我都艾特再本人文段段首了

主要人物是耀,露,仏,南伊

伊双子,法贞亲情向提及



第一棒 @April 

俄罗斯的街上有一所茶馆。

对就是一所茶馆,不是酒吧,也不是别的东西,就是茶馆。

茶馆王老板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也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不仅因为他是个中国人,还因为他是个会八大菜系的中国人。

每天人们的话题不是今天王老板吃了什么,就是明天王老板会吃什么。(他真的是个茶馆老板而不是厨师吗)

当然他们是没有那个口福的。

王老板的菜通常情况下只做给他的弟弟妹妹们还有他自己,哦如果你合了王老版的眼缘,他也会做给你吃。

而这里不得不提一点的就是,王老板他,是个颜控。所以整条街上只有两个人可以享受蹭饭:布拉金斯基太太的儿子伊万,以及住在茶馆隔壁的同样很会做菜的法国人弗朗西斯。

说到这里人们是服气的,毕竟这条街上的颜值三巨头就是他们仨。但是说到最近新来的一个同样可以蹭饭的家伙,人们就不服气了。

那是个意大利人,一个旅行者,一个……一个几乎撩走了这条街上所有单身女孩的旅行者。

为什么不服呢?因为第一,这条街上的第一美人娜塔莎就不为他所动,第二,他还没有娜塔莎漂亮。

“我说王耀!我怎么就配不上你做的饭了!我在意大利可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除了我那个愚蠢的弟弟没人能和我的名字并列啊!真是的!”

“哦哦知道了,你每天都要这么说一次不累吗?”王老板拎着壶刚烧开的水从水房里走出来,连眼皮都没抬就回了话,“如果没有小姐姐陪你玩就好好给我找个位子坐下来,靠在门口很挡路的谢谢。”

“王耀你再这么说我就不住你这里了啊喂!”

“如果你在这找得到一个做饭比我好吃住所比我的舒服的地方就请你赶快离开吧!还有走之前把房钱结一下。”王耀翻了个白眼,走向柜台后拿茶叶。

“王耀你的嘴巴还是这么毒啊。”弗朗西斯摇了摇桌上的茶杯,“小罗维只是嘴犟而已就像我邻居那样——还有茶没了,你这里就没有什么茶之外的饮品?”

王耀抬头翻了个白眼:“有,白开水要么?”

罗维诺也翻了个白眼:“要不是那个蠢货求我我才不来这里住。”这话是对王耀说的。

“这话我得赞同一下”王耀总算得了空,没骨头似的趴在柜台上,“要不是你那个蠢货弟弟我才不要你来住。”

“好了好了你们不会要吵起来吧!”弗朗西斯抬起头,“话说伊万啥时候来,王耀你‘人不到齐就不开饭’的规矩真是蠢透了!”

第二棒 @尤可Sve 

“呐,你们在做什么呢。”伊万从门口走进来,正巧听到了弗朗西斯的话语。“我这不是来了吗,弗朗君。这次呢,是因为莱维斯说了不太好的话而促使我调教他了一下才出来的哦。”

这位俄罗斯人,伊万,是个大美人。他可是被街上的第一美人娜塔莎追街求婚过,虽然他们两个是,兄妹。嗯,你没有听错,就是,兄妹。可是娜塔莎非常痴迷伊万,以致许多想追伊万的人望而却步。

而且他每一天都会戴着围巾,不管夏天冬天。因为很奇怪,所以,这成了街上的一大迷题。

王耀坐直身子,抬手撑着自己的头,有些......散漫地说道:“我说,伊万你这个理由已经用了上百次了,不腻吗。”

“是真的啦,并且托里斯君也是在一旁看着的。”伊万一脸纯良(?)地解释道。

“啊喂,王耀,可以开饭了吗,我都快饿死了。”

坐在弗朗西斯对面的罗维诺一脸眉毛地朝王老板喊道,脸上不耐烦的表情显现得十分明显。而伊万不知何时已经坐到饭桌前,手撑着头在发呆。

王耀看了一眼众人,转身走去厨房。“需要我来帮忙吗?”静默许久的弗朗西斯开口向王耀那个方向喊道。

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弗朗西斯有些奇怪,刚想起身前去查看情况,却听见一声爆炸声响。

“嘭——!!!”

被爆炸声拐回神的伊万疑惑地看向发出声响的厨房,门边貌似还有点点烧焦的痕迹。“咦?耀君那边怎么了吗?”

“!王耀在里面做了什么啊!不会是想毒害我们吧!”罗维诺盯着厨房好一会儿才开口。(虽然很想吐槽这个脑回路)

在他们愣神的时间,弗朗西斯快步走向厨房,抬手轻轻推开虚掩着的门。映入眼帘的是顶着爆炸头(?)的王老板以及,被炸得看不清模样的灶台。

“王...王耀,你,你做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幅模样?”

好不容易缓回神,弗朗西斯拍拍胸脯,强制让自己冷静下来。作为街上代表爱的大厨师,可不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慢两拍的罗维诺和伊万这时才凑了上来。场面一度混乱,可以的话,忽视掉笑得肚子疼的罗维诺,一脸无辜的伊万,以及还顶着爆炸头的王耀会好很多。

第三棒 @柒分糖~ 

王耀淡定的理了理头发和衣服:“罗维诺你再笑你下次就别再我这里吃饭了。”

罗维诺尝试着憋笑,但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用,不过已经是收敛了很多了。

弗朗西斯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所以说 王耀你到底干了什么啊,不会是拿了我邻居做的甜食吧……”

“诶嘿还真是,我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他就在门口堵着我嘴里还说着什么‘才不是想加入你们才做的’然后我就拿了,刚刚打开加工的时候就……”王耀捂着脸显然是不想回忆那段记忆。

“ 所以说都是因为那个眉毛才导致我们没有饭吃的吗。”伊万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了一个水管。

“伊万你不要用最纯良的话干着最恐怖的事啊!”

“所以我们没饭是吃了吗……” 罗维诺终于停止了狂笑,意识到了问题的重要性。

“那要不我们今天中午就聊天吧,虽然我们认识了很久但还没有很熟悉呢~”

“我现在严重怀疑是弗朗西斯 教唆眉毛来送死扛的……”

“皇上英明,臣附议。”

“是的哟~”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啊,我有那么坏吗?呜,哥哥我好伤心哦。” (咬手帕)

终于是一起坐了下来

“所以说大家为什么要来这里呢。我觉得大家都国家都比我这里好看啊。我们这的冬天可都是白色的哦。” 

罗维诺眨了眨眼睛:“ 你们也应该清楚啊,我是为了我弟弟来的。虽然我是个旅人,没有目的地但我弟弟他说在俄罗斯的街道上有一座茶馆,爷爷曾在这里画了一幅画赠与了茶馆老板,上面画着的是充满了希望的向日葵……他想让我找到它,带回意/大/利。可谁知道这个老板这么奸商的啊!”

“温馨提示哦罗维诺,再捏杯子就要碎了 ,一个杯子一千块哦,不讲价。”奸商(划去)老王纯良的笑着。

罗维诺愤愤的放下了杯子。

“那么轮到哥哥我了哦 。是因为有一个女孩,她想看看西伯利亚的雪,说如果见不到她的时候,她就一定在这里。我想见她,就来到了这。西伯利亚的雪下了一场又一场,她也没来呢……不知不觉中,她错过了很多美丽的雪呢……”

“到我了?主要是因为这个是祖传家业啦,还有弟弟妹妹在这里上学。所以我就这么住下了。看着一个个人来到这里,然后一个个走掉。我始终扮演着过客的角色,偶尔当一下知心大哥哥不是挺好的吗?”

“那么就由过客耀君来出下一个问题吧……”

第四棒 @鹤司 

王耀愣了愣,随即笑道:“你们这群人啊...”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慢条斯理的继续道“那就讲讲你们的故事吧~”

......

费里西安诺打小就是个很善良的孩子,用他的发小那句话来说,那种软的像猫一样的男孩子,一定会有人喜欢的吧。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无论他做出什么令人发笑的事情,大家也只会觉得他很可爱,可能这就是颜值的问题吧。

很不幸,这个男孩儿在他19岁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当医院的伤残鉴定通知书下发到罗维诺的手上时,他整个人还是发懵的。上面写着:车祸导致截瘫,外加双腿粉碎性骨折。

这一定是哪个混蛋同他开的玩笑...

自己的那个笨蛋弟弟,才不会出这种意外的不是吗?

他跌跌撞撞的跑到病房门口,透过那扇窗子朝里面看,病床上的那男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罗维诺轻轻的打开门,刚想说些什么,却被费里的一句话愣在了原地。

“哥哥,欢迎回家。”迎接他的,不是许久没有回家的抱怨,也没有一个出过车祸的病人该有的颓废,而是一个弟弟对 哥哥的出现该有的依赖,欣喜。

是了,罗维诺他已经多久没有回过家了?他看着病床上,那脸色如一张白纸的男孩,却强要装出十分开心的样子,心里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连一开始准备好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费里西安诺眨了眨眼,拍了拍自己病床旁边的那个位置,示意罗维诺坐下。

“哥哥...其实我没事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个女孩子为了救我,再也没有醒过来......”费里西安诺咬了咬嘴唇,一副要哭的样子。

罗维诺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脑袋:“你还真是我的笨蛋弟弟,那个女孩子既然救你,那你一定要带着她的那份好好活下去啊...”

费里西安诺不可置信的抬起了头,一副惊讶的表情,看的罗维诺有些不自在“怎...怎么了...” “真没想到,哥哥你还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

一片寂静,最后以罗维诺单方面“敲打”弟弟获胜。

最后的最后,费里西安诺向罗维诺提出了一个请求:“呐哥哥,在俄罗斯的街道上有一座茶馆,爷爷曾在这里画了一幅画赠与了茶馆老板,上面画着的是充满了希望的向日葵……我想,那幅画给人的感觉一定很温暖吧......所以我想请您帮我把那幅画带回意/大/利。”

“好。”

......

弗朗西斯以前是个缉du警察,虽然行为习惯不太好,嘴上调/戏小姐姐的事经常发生,但身手却是一等一的棒。

du品,是很危险的东西,同样,缉du警察也是很危险的职业。有很多新闻报道:某缉du警察家境遭曝光,惨遭贩du人员屠杀。

丽莎,同样是名缉du警察,她与弗朗西斯共称巴/黎双花。

很可惜,在一次缉du任务中,手下的一个新人暴露,在撤退之际,不幸被乱qiang打死。

弗朗西斯只记得,当时他不顾一切的想往上冲,带着丽莎远离那个地方,可在中途,她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

“弗朗吉,你知道吗?西伯利亚的雪是我这辈子都想看见的!”那个活泼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笑着扭过头,朝着身后的男人说道。“等我以后有钱了,不干这工作了,我就去西伯利亚看雪,在那里买一套房子,养一条西伯利亚雪橇犬,如果你找不到我的话,我就一定在这里好不好?”

“我想见你,就来到了这里。西伯利亚的雪下了一场又一场,你也没来啊……不知不觉中,你还是错过了很多美丽的雪呢……”

而现在,回应他的,只有那冰冷的墓碑。

第五棒 我:D!

弗朗西斯本以为自己对情绪的把控已经足够以平静待喜悲,可是当他到了这北国之地,心中便再也难平。他幻想过很多次那女孩放下缉 毒警察的身份,能放下紧绷的弦如一个寻常女孩一样,恋爱,结婚,她会在松软的雪地里奔跑,穿过一片片花田,再也不用天天出生入死,能好好看看世界远不止那些阴暗,丑恶。

如果他没来,没有亲眼见到那墓碑上清清楚楚写着那女孩的名字,那幻想就不会破灭了。

弗朗西斯知道这是他无法挽回的痛。

他祈愿那女孩下一世能快乐的活着。

罗维诺又何尝不是挂念着病床上的弟弟。

...

看见二人复杂的眼神,王耀端起面前青瓷茶杯饮了一口,不轻不重的将茶杯放在雕花的四角方桌上,发出的声响拉回了两人思绪,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了在茶水间打着旋的翠叶上。王耀暗自叹了口气,继而看向身边的伊万,问到

"你,也有什么想说的吗?"

俄国人低头思索了一会,抬起头,清澈紫色的眼瞳对上了王耀,伊万摇了摇头说"我还真是没有那些过往,没有朋友,唯一的家人就是姐姐,或许,正是孤单,我才少了这么些忧愁事。"

"如果我要说,说一段关于你另外一个家人的故事..."

俄国学生惊异的看着对面的人,语调急促了几分"难不成你认识...认识我家人?"

"大概...算是吧。那是我第一次来到俄罗斯..."

西伯利亚的雪真大,与之对应的是严寒,终年的严寒,几个孩子在风雪里赶着路,破旧的棉衣怎么能与西伯利亚的风雪相匹敌,孩子们身上全都是大大小小的冻疮疤痕,手脚指头肿胀的难以动弹。他们不想走,面前的森林里比风雪恐怖的东西多了去了。他们很想回头,回到以前那个温暖的家,但是回不去了。一场持续极久的自然灾害降临到了他们以前的小村庄,整整三年村庄几乎颗粒无收,人类对于生存的渴望实在是难以想象,在粮仓里再也找不出最后一粒米的时候,和蔼可亲的村民似乎都变成了吃人不眨眼的野兽,饥饿能使他们做出一切事情,不断有儿童被捉了去,他们的下落,王耀也不知道。王耀只看到一天比一天瘦弱的父母和三个弟弟妹妹,于是,当王耀——这个最年长的孩子站在父母面前,提出要带着全家一起,去向那个森林对面的富饶国度的时候,他父母突然哭了起来,那瘦弱的只剩骨架的身体颤抖起来,似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一般,他们告诉王耀带着弟弟妹妹去那个国度,找一户好人家住下,好好地做一份工,等他像别人家出了村的孩子一样能不愁吃穿的回来,再来接他们离开,王耀似懂非懂的答应了。他没想到去那个国家的路会这么艰难,以至于他根本没有信心再走下去了,一直在风雪中为弟弟妹妹开路可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最后一次气力也被用尽了,他倒在雪地里,雪很厚,很软,但是她只能感受的到冰冷。这一倒吓坏了身后的弟弟妹妹。 王耀能听见弟弟妹妹的哭叫声,却再也张不开口去安慰他们,只觉得眼前一黑,沉沉睡去。

他再次看见光明已经不是雪地上反射的单调白光,而是灯火温暖的橘黄。弟弟妹妹们围在四周,旁边是一个高大的异国男人。弟弟妹妹们七嘴八舌的向她讲述着如何这个异国男人被救来,收养。后来他了解到这个男人所收养的孩子并不止他们,不过哪个孩子都不知道这个男人究竟是怎样的身份,只是有孩子看见过他带着军衔的大衣。或许他真是一位军官,虽然收养了这么多孩童,但眉宇之间的威严不假,倒是少有孩童能跟他走的亲近,甚至还有很多孩子惧怕他。

王耀算是一个。

其实说来她最年长,男人时常不在家,不在时都是由他来代管这一群孩童,当然,这是那男人吩咐。他也算是在曲折颠簸中成了年,弟弟妹妹也都长大了。不过好景不长留,就在那个叫冬妮娅的小姑娘带着她的弟弟刚来不久,讯使就带回来了男人的死讯和一封信,信是给王耀的,孩子们中传出了一声声啜泣呜咽,王耀并不想哭,打心底里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个男人是家人,对于这个男人他只有感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王耀平静的打开信封,是一笔积蓄和男人房屋的钥匙,他清晰地记得他做出的决定:把这笔钱均匀的分到了每个孩子手上,让他们各奔东西,用自己那份钱带着弟弟妹妹回了一次故乡,饥荒的恐惧过去了,只是村庄里再也没有王耀熟悉的面孔,那些受了灾的土地改成了一片片的阶梯状茶园,他带了一些回到俄国,将男人给他留下的屋子打扫一通,做起了茶叶生意,这俄罗斯土地上没有的东西倒也能卖个好价钱,只是异国他乡难有能品出这茶叶滋味的人了。

"所以啊,你曾经有一大家子人呢,伊万。"

"那向日葵?"

"那是在茶馆开业后,有个意大利人来找这间屋子原来的主人,我告诉他那人已经离世了,他便把这画给画了我,让我好生保管着。或许他早料到了会有人来取吧..."

第六棒 @黛缃 

         ......

  茶馆里安静了下来,只剩下茶具之间碰撞的声音...

  

“咕----”

罗维诺红了脸,“看什么看!不知道我今天早上没吃饱吗?!”

  

王耀抬起头给三位倒了杯茶水,“你们先喝茶垫垫肚子,我一会就回来。”说罢便转身离开茶馆。

  

“等等!王耀!”

  

伊万嘬了一小口茶水,低下头沉默不语。

  “王耀他去做什么?不是说没饭吃了吗?”

  

“不知道...”

厨房里突然发出了声响,弗朗西斯警惕地走向前,掀开了帘子...

  

“王耀!你不是.....”

  

“有暗道,别瞎猜了。刚刚出去要了点食材,现在给你们做饭。”

  

罗维诺也走了过来,问:“不是说中午没饭吃了吗?怎么突然又有了?你去抢劫了?”

  

王耀放下手中的活,转过身,朝罗维诺的方向丢了根黄瓜,“今天中午的确没有饭吃,但现在已经过了中午,当然要开始做饭。还有,我可不会做抢劫这种勾当,菜都是去眉毛那要来的。在外面好好等着吧,饭菜马上就好。”

  

王耀把杵在门口的两人赶了出去,两人回到了座位上,伊万却还在发着呆。

  

“那啥,伊万你也不用那么伤心的,我...我可没有安慰你啊,不过你也别那么嗯......”罗维诺别过头自言自语着,其实伊万一直没在听。

  

“开饭啦!”

  “啊...我去厨房帮忙。”

  

“我也去!”

原来...万尼亚其实有很多家人和朋友的呀,原来万尼亚并不孤独的呀...只是大家都走了而已,我曾经也是幸福的孩子啊......

  “伊万?怎么了...”

  

“没什么,吃饭吧。”

  

四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了一顿迟来的午饭,也不算安静,只要忽略掉罗维诺和弗朗西斯在抢饭。

  

王耀把碗筷收拾好,便和其他三人闲聊。

  “我觉得有点奇怪...”

  “哪里?”

  

“小镇安静得有点诡异,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说罢,弗朗西斯稍稍搂了搂自己。

王耀拿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接着满不在乎地说:“怕什么,正常现象罢了。”但伊万明显感觉到王耀的底气不足,却什么也没说。

  

这四个人就一直在茶馆里发呆到落日。

  

俄罗斯的落日很独特,原本雪白的天地被殷红的光芒照耀着,显得梦幻而又美好。雪地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似火红,又似橙红。小镇被温柔的光芒笼罩着,愈发的迷人。

  

一切都那么的安宁,那么的和谐,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在其中。

但却出现了那格格不入的颜色......

评论(6)

热度(13)